English

案例快递

2001-01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刑警轻言炸弹是假 人质一家一死三伤 去年四月十五日傍晚,开封县十二岁少年被绑架者放回家中,但绑匪让他带回一枚手榴弹以示恐吓。开封县公安局民警吴刚检查过手榴弹后说是枚“假手榴弹”。十六日,小昆鹏拿着“假手榴弹”向来探望的亲属讲述其遭遇,并打开后盖拉开了引线,其父发现手榴弹冒出烟来急忙夺下准备扔出,但一声巨响,小昆鹏当场被炸身亡,其他三人身受重伤。日前,吴刚因犯玩忽职守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,缓刑一年。(《江苏法制报》二○○一·一·五)

妻子向丈夫索赔胜诉 去年七月二十八日晨,家住成都的许某因与丈夫游某口角,被丈夫用开水烫伤(经鉴定为轻伤)。九月初,许某起诉到金牛区法庭,要求判令其丈夫赔偿她医疗费及精神损失费等共计二点七万元。近日法院作出判决,判决游某赔偿其医疗费六百七十七点七元。有法学家指出,从这起罕见的婚内索赔案可以看出,界定夫妻个人财产很有必要。(《深圳法制报》二○○一·一·四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